黄石拒绝“高空抛物”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

  家是自己的城,城是自己的家。每位市民都有责任和义务去呵护、爱护我们共同的城市。当前,黄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卫生城市,“高空抛物”不仅破坏环境,而且还可能给他人身体造成伤害,这无疑有损一座城市的文明形象。

  建立一个整洁、文明、和谐、美好的城市,需要每一位市民共同参与,从点滴做起,今特向全体市民倡议:

  一、从我做起,以身作则,树立精神文明道德概念,提高文明素质,拒绝高空抛物,做文明市民。

  二、及时清理自家阳台、门窗等室外悬挂物,经常检查窗户、空调支架等是否牢固,如有松动应及时加固,防止高空坠物。

  三、监督、劝导家人及身边的亲友等,提醒他们拒绝高空抛物,对高空抛物的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加大对周边人群的影响与宣传,形成人人痛恨高空抛物的氛围。

  四、社区和物业等管理服务机构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做好文明宣传工作,使文明之风吹入千家万户。同时,还应当加强监督监管,敦促市民摒弃陋习。

  五、相关部门可以出台法律法规,约束市民不文明行为。让心存侥幸的高空抛物者难逃道德的谴责和法律的惩罚。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行动吧,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共同谴责和告别高空抛物的不道德行为,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美好!

  

黄石市文明办东楚晚报
2015年8月6日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