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 品粽香 老少同乐话端午

2018年社区端午节活动

为开展好黄思湾社区“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传承端午节所蕴含的爱国主义及廉政情怀,进一步增强辖区未成年人的文化自信,6月14日上午黄思湾社区在三楼居家养老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讲故事,品粽香,老少同乐话端午”主题活动,社区居民、志愿者、共驻共建单位黄厂街学校学生参加活动。

黄思湾社区端午节活动

活动期间,黄厂街学校的学生们听社区“五老”讲端午故事、道节日习俗、听家风家训的故事:爱国诗人屈原、端午的由来、雄黄酒、赛龙舟……,与志愿者们一起包端午粽子,为社区高龄老人送祝福粽子,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实践的乐趣、品味文化的精髓、共享欢乐的时光。

讲故事  品粽香  老少同乐话端午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场老少同乐的盛宴,也是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通过活动让辖区居民感受到中华传统节日所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为辖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