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文明创建,黄思湾勇立竿头

  2017年以来,黄思湾社区以党建为引领,以文明城市创建为重要抓手,全力推进社区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

  黄思湾西屏小区是原大冶钢厂职工宿舍聚集区,属于开放型小区,现有居民485户,总人口1426人,楼房大多建造于上世纪80年代,基础设施年久失修,沟渠堵塞严重,污水四溢,居民为此苦不堪言。受困于财力,一直以来社区仅仅只能小修小补,遇到雨雪天气或节假日高峰期,小区内脏乱不堪,居民为此怨声载道,不光拖累了居民满意度测评结果,而且居民与社区之间的隔阂越来越大。

  为切实提高居民满意度,重新赢回居民对社区的支持,在黄思湾片区党工委的指导下,黄思湾社区党委调整党建工作思路,学习“茗山经验”,结合社区实际,组织开展“党建引领、幸福湾里人”活动,以西屏小区环境改造和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强调党员干部带头,居民齐参与。以西屏小区改造为例,6月初,经过精心筹备,社区党委召集网格支部党员、楼栋长和居民代表召开现场会,同时通过“黄思湾之声”广播电台将环境改造计划向居民通报,7月1日起,正式启动西屏小区环境改造计划:楼栋之间的道路和下水管网由社区负责筹资建设,居民楼栋内的墙壁粉刷和卫生保洁由居民自筹资金解决。

  两个多月以来,由于党员干部的积极引导,居民群众从最开始的“不屑一顾”,到半信半疑,再到如今的主动参与,居民来社区主动唠嗑的越来越多了,随着“江国庆调解室”名气越来越大,邻里之间的小摩擦、小矛盾逐渐能够心平气和地自行化解了。居民洪师傅说的好,黄思湾虽然没有繁华商业区、没有高档小区,但黄思湾居民脸上洋溢的笑容告诉大家,我们是幸福的。

员亮身份,群众来监督,党群齐努力,共建幸福湾里人

员亮身份,群众来监督,党群齐努力,共建幸福湾里人

环境改造,居民踊跃捐款环境改造,居民踊跃捐款环境改造,居民踊跃捐款

环境改造,居民踊跃捐款

环境整治前

环境整治前

环境整治后

环境整治后

社区居民纳凉点、最美湾里人、社区微型消防站

社区居民纳凉点、最美湾里人、社区微型消防站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