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祖孙四代孝爱传承

  2015年3月23日上午,卫计局副局长洪彦和社区主任杜月琴同楚天时报记者联系,带领社区干部看望居住在原八宿舍3-6号居民百岁老人熊云枝,并送去了营养品及慰问金。大家拉着老人的手,亲切询问老人生活状况。老人的养子戴德意与养媳张国珍介绍道:“老人今年已是110岁高龄,身体状况不好,儿时曾做过童养媳,身边无子女。她一直感恩党,感恩来之不易的生活……”从她详尽介绍中,得知老人生活起居与家中祖孙四代的“接力照料”分不开,尤其是孙女戴红杏的悉心照顾,大到衣食住行,小到铺床叠被,处处都是妥妥帖帖。在家中长辈的影响下,2001年出生的胡进,更是每天放学后第一时间回家给奶奶按摩、捶背。

  一家人将“孝爱”的接力棒轮流传递,让老人晚年生活幸福美满,更影响着周围的人,邻里居民纷纷伸出大拇指表示赞扬并以他们为榜样。张国珍说:“我们只是尽自己该做的事,孝道是我们应传承的优良美德。非常感谢社区和各级领导对我们家的照顾,我们一定好好生活,让老人笑着走过晚年!”

图片14.jpg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