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提醒!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控专家提醒市民:近期谨慎出行并做好个人防护

近期,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发态势,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散发和聚集性疫情,我省黄冈市红安县也发现确诊病例并有一个中风险地区,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有效应对疫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专家提醒市民切实做到以下几点:

 

一、谨慎出游。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形势,了解中高风险地区即时名单,非必要不离市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区,如必须前往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

 

二、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自觉做到少聚集,勤洗手,用公筷,保持1米社交距离,乘坐交通工具、进入人员密集场所及密闭空间时佩戴口罩,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或肘臂遮挡。加强锻炼,坚持规律作息。房间常通风,做好清洁消毒。

 

三、配合健康监测登记。严格遵守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做好查验“两码”(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实名登记等监测措施。

 

四、及时规范就医。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建议不要到药店自行购药,应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到个体诊所、村卫生室等机构就诊。确需到药店购买退烧、止咳、抗感冒等药品时,需配合药店做好实名登记。

 

五、积极主动接种疫苗。目前来看,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12岁以上无禁忌症人群要积极接种疫苗,60岁以上老年人或有基础性疾病人群经医生评估符合条件也需接种疫苗,做到能接尽接,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六、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有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区停留史的人员要迅速如实向所在单位和村(社区)报告,不得隐瞒,主动配合当地防控部门的调查登记、样本采集、日常健康监测、居家健康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