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西塞山区党员群众的公开信

党员、村(居)民朋友们:

  你们好!

  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的有关规定和全市的总体部署,我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已全面启动,这是全体党员、村(居) 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依法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对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扩大基层民主,促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富强和美主力城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我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将于2018年12月底基本结束。11 月20日前完成党组织换届,主要程序有党员和群众推荐、街道党工委推荐、资格联审、组织考察、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大会选举等六个阶段。党组织换届完成后将进行村(居)委员会换届,主要程序有推选成立村(居) 民选举委员会和选举监督委员会、参加选举的村(居)民登记、推选村(居)民代表、提名确定候选人、投票选举等5个主要环节。

  本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首次换届,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希望广大党员、村(居)民积极参与,支持选举,依法选举,正确行使权利,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真正把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优秀人才选进村“两委”班子,把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服务能力强、基层治理能力强的优秀人才选进社区“两委”班子。

  各位党员、村(居)民朋友,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事关全局、影响长远,请大家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抵制和积极举报在换届选举中拉票賄选、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违纪违法行为,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区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西塞山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

2018年10月26日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