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温馨提示

一、日常防火注意事项:

①不在室内吸烟、使用明火和烤火取暖。

②加强小孩监管,教育小孩不要玩火。

③经营、生产、存储类场所不得设置员工宿舍、不得使用液化气灶具、不得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④经常检查电气线路,不私拉乱接电线,不超负荷用电,电气线路老化应及时更换。

⑤通往室外或楼顶的疏散通道应保持畅通,房门不得上锁,以备不时之需。

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拔掉灭火器的保险销→右手提压把、左手握喷管→在距离火源2米的地方,对准火焰根部进行扫射。

灭火器使用方法

三、火灾报警的基本方法:

发生火情时,应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讲明起火地址、着火物质、是否有人员被困等情况,并到路口迎候消防车,提示过往车辆和人员不停留观看,防止交通堵塞。

火灾报警的基本方法

四、火场逃生自救方法:

①发生火灾险情时,应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疏散至室外安全地带;

②疏散通道被大火、浓烟封堵时,被困人员应披上浸湿的衣物、被褥,用浸湿的衣物、毛巾等物品捂住口鼻后,选择最佳时机,迅速逃生;

③楼层较低时,被困人员可通过窗户、阳台沿落水管逃生,也可将窗帘、床单、绳子结成绳索后逃生;

④通过疏散楼梯(步行楼梯)跑上楼顶。不同的火灾情况,应选择不同的逃生方法。

五、火场逃生应注意事项:

①进入陌生场所时,一定要注意观察逃生路线和安全出口的具体位置。

②若身上着火,千万不要乱跑,应就地打滚压灭火苗后,迅速逃生。

③必须穿过浓烟逃生时,应用浸湿的衣物、毛巾等物品捂住口鼻后,低姿弯腰或匍匐逃生。

④火场逃生时,不贪念财物、不乘坐电梯。

⑤火场逃生时,应保持迅速和有序,避免发生践踏事件。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