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理财风险告知书

  当前,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迅猛,但金融风险潜滋暗长,行业内部分平台资质良莠不齐,鱼龙混杂。如百银财富原法人赖昌丰携款2亿潜逃,造成近百名客户和百银财富的员工的投资无法收回;陆金所旗下平安国际商业保险公司近4亿元借款出现问题,投资者血本无归等等。前车之覆,后车之鉴。为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提醒广大公众从上述事件中深刻汲取教训,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1、当前网络理财存在很大的风险性。互联网金融行业一旦出现公司倒闭或负责人卷钱跑路的情况,投资者的维权将十分困难。

  2、作为投资方的您无法了解贷款方的足够信息,无从判断风险。

  3、网络理财中介机构的专业能力存疑,他们对借款人及抵押物的风险评估很难做到像银行一样的专业水准。

  4、网络理财中介机构资产规模普遍较小,很难做到刚性兑付,一旦风险爆发,本息全部亏损的概率较大。

  天上不会掉馅饼。对于高额年化收益的互联网金融投资,建议您一定要考量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谨慎为妙。

  特此告知。

 

西塞山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

西塞山区公安分局

西塞山区工商分局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