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寒防冻防灾告知书

各位居民:

  根据气象预报,受暖湿气流和强冷空气先后影响,20日起,我市将有一次大雪冰冻天气过程,23号前后,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8度,全市有严重冰冻。现将低温雨雪天气前后应该注意防范的事项提示如下,请大家相互提醒、互相转告,小心谨慎,确保安全。

  1、关注低温雨雪冰冻预警: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做好相应预防措施。

  2、及时配合撤离:处在危旧房屋、地质灾害点、建筑工棚的广大村民朋友,要积极响应配合社区干部的劝说引导、转移安置工作;独居老人由子女接回自己住处。必须在20日下午18点之前做好撤离及转移安置工作。

  3、做好用水设施防御工作:水管、水表、水龙头等用水设施可使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进行包扎。对已冻住的水管和水龙头,用热毛巾包裹水龙头或水管,然后浇温开水慢慢浇洒解冻,切忌用火烘烤和沸水浇洒,以防供水设施爆裂。

  4、储备生活用品:及时储备食品、水、应急灯、蜡烛等生活用品,以备不时之需。

  5、注意人身安全: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雨大雪大温度低,为此要尽可能的减少外出,特别是要关顾家中的老人、小孩尽可能避免外出,必须外出时,请注意“防滑、防摔、防砸、防磕”。路面湿滑,行驶车辆的过程中,要自觉减速,保持车距及时踩刹车。

  6、及时联系社区:当出现特殊情况,请及时与社区干部联系。

  社区24小时值班电话:6459019

 

黄思湾社区   

2016年1月20日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